Homita - 油脂粒好麻煩!教你擊退油脂粒回復白滑美肌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油脂粒好麻煩!教你擊退油脂粒回復白滑美肌
膚 Skin Care  |  by Yung  |  5 years ago   

有一種東西和暗瘡同樣可怕...就是停留幾個月都不願意離開的油脂粒!尤其是夏天情況更加嚴刑阿,除了去做Facial針清去除,還有什麼可以解決煩人的油脂粒呢?

要從根本解決問題,當然要先了解一下油脂粒的成因~

#內分泌失調

當身體內分泌失調時,面部油脂分泌就會不均勻或者過多,加上代謝能力慢令皮膚無法正常排除多餘油皮膚,而且沒有徹底清潔乾淨的時候,便會導致毛孔阻塞,所以出現油脂粒。

相關圖片

#過度保養

姊妹們都太勤力保養了,可是皮膚根本不領情阿!過度的保養和使用太多護膚品對肌膚來說也是負擔,尤其某些質地比較厚重的護膚品,當護膚品無法被肌膚徹底吸收時,就會導致過多的油脂堆積,油脂粒便出現了。

相關圖片

既然知道了油脂粒的成因,哪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

#針清

對於已經成形的油脂油,到美容院以針清是最快捷的方法,因為在家中用擠壓的方式是不能弄出油脂粒,反而容易很弄損受感染變成暗瘡!記得選擇有信譽的美容院喔。

相關圖片

#定期去角質

因為油脂粒的出現代表肌膚新陳代謝比較慢,去角質可以幫助清理皮膚表面的舊角質,令油脂粒脫落,也能夠減少油脂粒形成。不過要注意眼部肌膚比較幼細,最好選擇磨沙粒子較細的磨沙膏,清潔時保持輕力避免傷害眼周肌膚。

相關圖片

#檸檬水

多喝檸檬水可以加強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加上檸檬有殺菌功能,能夠降低血脂和幫助身體排走毒素和多餘油脂,所以對消除油脂油也有幫助喔~(還能美白!)

相關圖片

#選擇合適的保養品

其實應該按受自己膚質挑選合適的保膚品,一般正常的皮膚選用輕薄乳液質地的面霜就足夠,而且面霜使用分量也不宜過多!因為皮膚細胞的代謝能力是有限的,尤其是眼睛周圍的位置更是難以承擔太多的補給~不要讓皮膚營養過剩,保養不是一味的搽護膚品呢!

相關圖片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ung

Editor

吃喝玩樂 縱橫四海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搽Hand Cream六大地雷誤區 你中咗幾多樣?護手霜要按年齡同需求選購?
CASS - 4 years ago
VDL輕鬆打造珍珠肌! 保濕、美白、抗氧化就係咁簡單
Yung - 5 years ago
「特色是淨白的肌膚」白石麻衣的護膚秘密超簡單
Yung - 5 years ago
日本美妝系列介紹(二)Wafood Made傳承日本古方的開架護膚品
Y小編 - 4 years ago
頂級尊貴護膚美學 Lionesse尖沙咀店隆重開幕
Y小編 - 5 years ago
雪花秀限量推出「Wear Your Fantasy!」節日限定系列
Angel -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