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破解化妝品批號的迷思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破解化妝品批號的迷思
妝 Cosmetics  |  by  |  6 years ago   

FxxK?Sx1T?

噢,別誤會,這裡說的不是髒話,而是化妝品/護膚品上的生產批號。(雖然大家看到產品只有批號,都有可能把髒話脫口而出。)

1

市面上大部份產品都會明確表示生產日期/到期日。不過,亦有部份產品只標示生產批號,看著英文字母及數字組合而成的批號,實在沒辦法明確知道它的生產日期。

2

這支NARS All Day Luminous Weightless Foundation盒底及瓶底都只有生產批號「5EEDA」,並沒有到期日。

幸好,已經有人把這些批號破解,並製作成網站,只需在網頁點選相應的品牌,並需入批號,立即會顯示出該產品的生產日/到期日。

當中最受歡迎的網站便有 Cosmetic Calculator

3

只要在左邊列表「Select brand」揀選產品品牌(亦可以在「Quick brand search」輸入品牌),並在「Enter code」輸入相關的生產批號,程式便會自動計算出產品的到期日,並會提示產品餘下的有效期。

4

部份產品只會顯示生產年份,並不會確實寫出生產月份。

5

而部份產品則會顯示生產年份及月份

即使是極難理解的批號,在這個網站都能查得一清二楚,以後便不怕化妝品過期也渾然不知。

網站能分析出大分部歐美品牌的生產批號,如Bobbi Brown、Clinique、Dior、Estee Lauder、Giorgio Armani、Guerlain、Kiehl’s、La Mer、Lancome、La Prairie、Laura Mercier、Mac、Nars、Tom Ford、Yves Saint Laurent 等等。

6

SHISEIDO Synchro Skin Lasting Liquid Foundation上的批號沒辦法查出是什麼時候生產。

但對於日本品牌如SHISEIDO、IPSA、RMK等等,仍然未有計有相關批號的方法,不過根據日本法例,只有保質期3年以內會變質的產品,才必須標明到期日。假如產品沒有標明到期日,即這款產品在未開封的情況下擁有最少3年的保質期。

所以大家購買化妝品前最理想是問一問 BA或記下購買的日期,以作提醒。

不過最重要的是,買回來後盡快使用,以確保新鮮。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CLINIQUE 全新夾心潤唇膏 四月在日本登場啦
Suey - 4 years ago
Too Faced 開箱第二彈 獨角獸光芒的打光也太夢幻了吧!
Y小編 - 4 years ago
淡妝濃抹總相宜?教你判斷適合淡妝還是濃妝
Yung - 5 years ago
3CE絕美櫻花色Mood For Blossom系列!來迎接粉嫩的春天吧~
Yung - 5 years ago
REVLON #LiveBoldly 掀起時尚美革命
Coco - 5 years ago
ADDICTION聖誕限定系列'PARTY TOUCH' 11月於日本發售!
Angela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