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穿梭童話書 中世紀童話風小鎮 德國羅騰堡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穿梭童話書 中世紀童話風小鎮 德國羅騰堡
歐 Europe & America  |  by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位於德國中部、紐倫堡附近的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以驚豔絕美的中世紀童話風格建築而聞名,在小巷穿梭,宛如走進童話書裏,如夢如幻。

羅騰堡剛座落在德國兩條著名觀光路線「浪漫之路」及「古堡之路」的交匯處,是不少遊客的必到觀光景點之一。特別是愛好可愛風、童話插畫的日本人,每年接待很多日本觀光團喎~~

從羅騰堡鐵路站走到羅騰堡小鎮的舊城區需要徒步行15分鐘左右。

羅騰堡最有特色的必數色彩繽紛的傳統房屋!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各種色彩繽紛的高高低低傳統房屋串成一條彩色大道。而且不少屋頂設計成階梯式,牆面上亦有縱橫交疊的線條,看上去很不真實,保留中古世紀古鎮風貌。

抬頭仔細看,會發現很多特色招牌,全都走浪漫風格,充滿著中世紀的浪漫色彩。

每逢聖誕節,整個小鎮都充斥濃濃的聖誕氣氛,商店櫥窗外佈置不同的聖誕裝飾,還有不少聖誕老人可合照!

舊城區中央的市集廣場(Rathausturm)

市集廣場的市政廳牆上,每天都有機關人偶表演,在11:00-15:00及20:00-22:00,表演上演1631年,當時的市長Nusch為了保護羅騰堡在三十年戰爭中不被摧毀,一口氣喝下3.25公升葡萄酒的傳奇故事。

每逢聖誕節,這裏搖身一變成傳統聖誕市集,還有巨型聖誕樹,街頭藝人表演音樂等,相當有氣氛。不少當地人在晚上會聚集在廣場內喝酒聊天~

普雷來因廣場 (Plonlein)

此處是羅騰堡的地標,位於兩座塔的交叉路口,是每位遊客必到打卡之處!這片景包含兩座塔、色彩繽紛的傳統房屋,上下斜路,形成一幅明信片風景!

甜點雪球(Schneeball)

羅騰堡必食甜點,是羅騰堡流傳三百年的經典點心,最早只有糖霜口味,而隨着年代的演進,現在演變出很多不同的味道,朱古力、焦糖、草莓等等,口感像很硬脆的餅乾,吃下很有層次感,甜甜,每口也很美味~~

Käthe Wohlfahrt聖誕節博物館

Käthe Wohlfahrt是德國最大的連鎖聖誕節飾品品牌,喜歡聖誕裝飾的人記得進去逛逛!有大大少少的飾品、公仔擺設。

這些木製咯咯鐘很精緻~~

博物館門前停了一台超可愛的禮物專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ittle Peach

Editor

走進善良的國度^^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英國版迪士尼樂園」2024年完成!英國投資35億英鎊建歐洲區最大的主題樂園!
Yung - 4 years ago
妳常用的手勢到外國時一不小心就有機會會冒犯到當地人!
Angela - 4 years ago
在意大利旅行不能錯過的Gelato雪糕!
Yung - 5 years ago
哥本哈根森林步道 螺旋式塔360°欣賞森林景觀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
2019法國巴黎賞櫻景點推薦!
Yung - 5 years ago
造訪夢幻藍洞 意大利南部卡普里島一日遊
Little Peach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