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品嚐日本拉麵講究多 國民美食文化你要知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品嚐日本拉麵講究多 國民美食文化你要知
日 Japan  |  by Levenez  |  4 years ago   

 拉麵一直以國民美食之稱受到眾多赴日遊客喜愛,然而背後有著十分講究的文化和禮儀。想成為地道的拉麵食客,我們可以怎樣做呢?
 

 

「我要開動了」


在外國人看來,這個開飯口頭禪一定有點尷尬,但對日本人來說是他們的日常。日本人動筷吃飯前,一定會邊把雙手合十邊說「我要開動了」,來表達對食物的感恩及對廚師的尊重  

 

 

  大聲吸吮拉麵?
 

相信人人都聽過吃拉麵要發出「雪雪聲」以表示讚賞美食和廚師手藝的說法。另外,有人更用專業的角度分析出當空氣和麵一同吸入口中,麵和湯的味道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令味道更上一層樓。

不過隨著外國餐桌禮儀在日來日趨普及,亦有人認為這樣有點失禮,所以他們有的只發出少許聲響,甚至放棄這種吃法。

如果還是很想體驗一下,小編建議大家真的是要由衷享受拉麵才發出聲響,順其自然就可,否則就太誇張造作了。

 

 

 

把拉麵湯喝光?

 

日本人常說湯底是拉麵的靈魂所在,而且經過多年發展後種類繁多,其中四大人氣口味包括鹽味丶豬骨丶味噌和醬油。湯底需要長時間熬制,花費廚師許多時間和心思,因此有人會視把喝湯為尊重師傅的表現。可是,這些湯底味道大多太重和太濃,即使是本地人也未必會喝完整碗湯,所以因應自己口味的喜好就好了。

 

 

 

「替玉」是什麼?

 

你知道拉麵浸在湯中太久會浸軟或浸爛而變得難吃嗎?為了提供完美的口感,傳統拉麵店大多都不會放太多麵於其中,大約放120克。所以,有些貼心的拉麵店會提供「替玉」給食客,意思是加麵,確保食客能品嚐軟硬適中的新麵條。

 

 

 

避免過份扭動麵條

 

輕輕扭動麵條方便進食並無大礙,但千萬要小心太大動作會令湯汁四濺。由於拉麵店的座位普遍較狹窄,食客和食客之間距離很近,所以如果湯汁飛濺到他人身上,難免會令其他人不快。


   

所以說吃拉麵的學問非常多,我們還需多多學習呢!除了遵守以上禮儀之外,倒不如在離開店家之前,跟廚師說聲多謝吧!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evenez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美得令人不可置信! 長野県・中綱湖櫻花景色美如仙景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