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遊日踩單車容易誤踩的6個地雷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遊日踩單車容易誤踩的6個地雷
日 Japan  |  by Levenez  |  4 years ago   

隨著單車租借服務及單車觀賞團的興起,用單車代步來遊覽日本已經成為大熱。透過踩單車,遊客可以更快地去到更遠的地方,發掘更多的小眾景點。不過,在日本踩單車亦有不少規則,稍有不慎,一些看來無傷大雅的行為或會令你觸犯當地法例!

1. 不可以邊踩邊用電話

大家大概都聽過駕車時不能使用電話,踩單車時也是一樣,因為這不但會令你自己有危險,亦有機會令其他道路使用者身陷險境。當你這一秒回覆訊息時,下一秒已經可能發生意外!一邊踩單車一邊使用電話的話最高可以被罰款5萬日元,所以如果想用電話就記得要把單車停在一旁。

2. 不可以邊踩邊撐著雨傘

在下雨天踩單車時撐著雨傘對很多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即使於日本都會看到當地人也這樣做。但在日本法律其實是不容許的,當然你遇到好人的警察沒有問題,但其實警察是可以處以5萬日元以下罰款的。以防萬一,倒不如花500日元在便利店買一件雨衣吧!

3. 不可以戴耳機

一邊踩單車一邊聽音樂也許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在日本卻是違法的行為。當局擔心踩單者聽音樂時會一心二用,不專心留意路面情況,因此違例者會被罰款最高5萬日元和有機會面臨嚴厲警告。

4.不可以載客

除非車上坐著的是少於六歲的兒童和有專屬兒童的座位,無論乘客是坐在前方或後方都是不合法的。使用單車載客者將會獲口頭警告,甚至被處以最高2萬日元,所以小心好心做壞事啊!

5. 不可以並排踩單車

難得可以與摰友或伴侶一同踩單車,當然十分高興,但在日本的單車路普遍狹窄,可能連一輛單車也勉強足夠,更何妨是兩三輛呢?假如被警察發現,就要有心理準備被罰款2萬日元了,所以記得要「前後腳」踩啊!

6.不可以酒或藥後踩單車

人人都知道酒或藥後駕車是很嚴重的罪行,在同樣情況下踩單車都是極為危險的。一經定罪,最高會罰款100萬日元丶被判5年有期徒刑。


 除了     上述的行為,不依照交通燈號或超速也會被罰款和監禁。如果在三年內犯下同樣罪行兩次,更要額外交出5萬日元罰款呢!

為了錢包丶自己和他人安全著想,記住要避免以上行為,令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的遊程吧!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Levenez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