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十件科學證明了會令人更幸福的事情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十件科學證明了會令人更幸福的事情
蜜 Insight  |  by Angela  |  4 years ago   

女孩們可以做很多事情令自己感到獲得快樂,但開朗的心情亦能推動妳去完成很多事情。一個是視開心為「結果」,而另外一個則視幸福為「動機」。兩者之間並沒有對與錯 - 事實上,每個人都想幸福滿意地過生活。

接下來,就讓我分享十件經過科學證明了會令人更幸福的事情吧。

 
 
 
 
 
 
 
 
 
 
 
 
 
 
 

A post shared by i_am_kiko (@i_am_kiko) on

#1 做適量的運動

許多都市人習慣一天到晚都做在電腦前工作,忽略了做運動的重要性。曾經有研究人員邀請了患有憂鬱症的病人做了個實驗:一半的病患者透過吃藥來改善憂鬱,而另一半的人就通過做運動來改善心理病。結果證明,只吃藥的憂鬱症病人有38%的人在情況好轉後再度舊病復發,但做運動的病人當中只有9%的人病情復發!

做運動不但能改善身體健康,更有助妳放鬆身心、提高你的腦力、改善身體意象等。運動能讓人保持心境開朗的原因是因為它有助妳的身體釋放蛋白質和安多芬,令妳感到更快樂~

#2 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但有幫助身體在晚間復原、令妳更集中專注的作用,原來對提升妳的開心指數也擔任重要的角色。睡眠不足的人很難記得起令人愉快的回憶,卻更容易回憶起令人沮喪的事情。科學家邀請了一班睡眠不足的大學生,並請他們記住一堆單字:結果發現,他們能說出81%有負面含意的字詞,卻只能講出31%有正面意思的詞語!

這個實驗證明了人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思想會變得更悲觀,而且對負面情緒也更敏感,反映出充足的睡眠對性格變得更樂觀、心情變得更愉快的有多重要~

#3 多跟家人朋友共渡時光

妳可以用金錢買到很多東西,但家人、朋友、和時間是妳用金錢也買不到的。社交活動在改善快樂方面佔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外國就有專門研究快樂的學者說:「我們有家人的時候就會快樂,我們有朋友的時候就會開心,而基本上所有令我們覺得能變得更幸福的事物都只是幫助我們認識更多朋友的方法而已。」

有不少很富有、工作很成功的人士在死前表示,雖然自己擁有的東西很多,但他們卻一點也不開心。而人生中最後悔的事情排名首五名之一的,就是沒有跟身邊的人保持聯繫、及沒有多跟家人朋友一起共渡時光。從這可以看出多與家人朋友相處對改善快樂指數的重要性~

#4 多到戶外活動

每天在戶外地方花至少20分鐘對改善快樂很有效。有研究結果顯示,人在13.9°C的時候,是感覺到最幸福的!此外,在任何戶外環境生活、或經常到戶外活動的人都比住在城市的人的快樂質數更高!

戶外活動的好處不但能令妳身心更愉快,而且還會拓展視野及改善記憶力。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在通勤或吃飯的時候,多到室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自然就會令妳感到更開心~

#5 幫助別人

妳可能會問,自己的問題都不夠時間解決了,為什麼還要花額外的時間幫助別人呢?但就是有科學的研究指出,為他人提供協作確實會提高人對生活的滿足感。曾經就有一班志願者因為機構瓦解了而被強行取消志願活動,結果他們全部人的快樂指數都下降了!

幫助別人之所以能令妳感到更開心的原因是因為善意的行動能使妳的人生更豐富、富裕,所以科學家建議每年應該花100小時在幫助別人的志願活動上。能幫到其他人的同時也能令自己對人生感到更滿足,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6 練習真誠的笑容

經常笑的確能令人感到快樂,但最有效令妳感到幸福的是真正發自內心、真誠的笑容。有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從事顧客服務的人如果在工作的時候笑容是假的話,會令他們的心情變差,而且增加他們離職的機會;相反,如果他們的笑容是源於內心正面的心情的話,工作時心情好的同時,也減低離職的機會!

真正開心的笑臉會為妳帶來很多好處:令妳更快樂、讓妳跟更多同樣是思想樂觀的人交朋友、改善集中力和認知能力等,而且更會在困難的時候降低妳感受到的痛楚、壓力、及任何負面的情緒~

#7 計劃外遊、旅遊

即使妳最後不會真的實行旅遊的計劃,單單計劃外遊這個動作都已經會改善妳的心情了。有研究結果顯示,人在計劃外遊時,是心情最佳的時段,因為人很享受那種期望的感覺。這種盼望感更能持續長達8個星期!

此外,也有另一研究指出,人只要在腦海裡想關於自己最愛的電影、音樂、食物等,安多芬的水平馬上能上升27%。所以說,就算妳現在不能去旅行或跟朋友約吃飯,只要妳有做計劃的動作,當妳需要精神上的支援時,就可以有事情讓妳期待了~

#8 冥想

很多成功人士每天都會抽時間做的就是冥想。有一家醫院邀請了16位病人參與為期8星期的冥想課程,最後發現他們的腦部中處理慈悲和自我意識相關的部分增長了,而參與者腦部處理壓力相關的部分則縮小了!

冥想的好處不單有改善注意力、思路清晰、集中力時間,還能夠令妳保持冷靜、清除多餘的想法、加強同情感,從而令妳感到更快樂~

#9 住在公司附近

這個看似對快樂指數沒什麼關係的事情,其實對妳的心情影響很大。因為一個禮拜裡面每天都要來回,不滿的情緒會慢慢集結而導致妳過得不快樂。科學家發現,尤其因為每天的交通情況都會不一樣,所以人根本無法適應通勤的過程!

即使妳住的房子有多大、妳的薪水有多高、或是妳有多愛你的工作,如果妳住的地方距離妳工作的地方很遠的話,其實仍然無法彌補通勤時間所帶來的負面情緒。如果想要更幸福的話,還是住在公司附近最好~

#10 學會感恩

有一顆會感恩的心對變得幸福極為重要。有一個實驗就邀請了一班自願人士每天寫下令自己感謝的事物,結果表現出有意識地記下這些事情對人的情緒和人際關係方面都有正面的影響。另外,能令人感到更快樂、滿足的同時,也能減少抑鬱症狀!

妳需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可以想實驗的方式一樣每天寫下讓妳感恩的人和事、跟身邊的家人或朋友分享當天令妳感到幸福的事情、又或是在有人為妳提供協助的時候清晰地表達出感激的心,久而久之就會養成了感恩的習慣性,也會變得更幸福~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a

Editor

在英國留學中的香港女生(´。• ᵕ •。`) ♡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他喜歡我嗎? 6件事看他有沒有喜歡你
Y小編 - 5 years ago
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5種跡象根本是追你!
Yung - 5 years ago
從音樂喜好聽出人的個性!
Angela - 4 years ago
妳最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反映出妳的內心世界!
Angela - 4 years ago
女子無才便是德?過晒時啦!「港女」搖身一變 成為企業家、賽⾞⼿?
CASS - 4 years ago
妳和男友牽手的方式會洩露你們之間的關係有多好!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