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達人專欄by龍馬 貓貓語言與教育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達人專欄by龍馬 貓貓語言與教育
日 Japan  |  by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自命教育家,善於教育,對貓貓也甚有自信。4年前收養了只有幾個月大的貓貓-校監,起初大家都會說,我家中的傢俬、喇叭、高達模型將會有很大的危險,結果都安全。一來都自信教得不錯,貓貓不會亂跳上廚房,也不會搗亂。每天我回到家貓貓就會走出來叫著要抱,大家相處得很好,好到一個地步會好想同佢留後,希望能多一隻一模一樣的,然而牠已經絕育。


數月前打算再多領養一隻,可惜原本想領養的被領養了,結果手續完成後要重新選過。一瞬之間我在工作人員眼中也做了壞人,因為顯得很三心兩意,可是有得揀就唔係單講緣份(笑),畢竟會對著佢十數年嘛。最後領養了一隻不如想像中可愛的貓貓-訓導主任。相處一段時間後,開始看到這貓貓的特質和個性。結果也是得出同一結論:其實外表可愛與否並不重要,在相處間自然建立的感情下,結果都是那樣的可愛。很難去解釋,不同的個性都各有其可愛、令人心動的地方。若然人生只可以養一隻貓的話,實在太乏味了。


論人和貓的相處之道,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要清楚大家是「語言不通」,而人貓間可互通的是「情感」。說起來,我校校訓正是「語言是情感的表達」,而情感表達,話中內容並不是全部。我都會對貓貓們說很多話,不過著重的是「語調」和「身體語言」,而不是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要投入如「愛」等感情,必要時怒吼,清晰地作出溝通。教育做得好,大家生活都美滿。
人們愛用貓奴一詞,我個人不太喜歡。雖然物理上是我養牠們,不過大家是共同生活的,他們也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回想以前看到網上別人分享的可愛貓貓照片,內心都會有點羡慕。但現在越來越明白無所謂,因為宇宙上最可愛又可惡的貓貓,都在各自家中的。


最終小結:強烈建議和支持領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Ho!Trip X Go! Japan

Ho!Trip 客席編輯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富士山下的粉色花海!富士芝櫻祭感受春天的浪漫吧~
Yung - 5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