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到奈良吃柿子 也要吃當地獨有的清香柿葉寿司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到奈良吃柿子 也要吃當地獨有的清香柿葉寿司
日 Japan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講起日本食物,大家都會想到壽司吧!大家知道柿葉寿司嗎?不同於別的地區,奈良縣的郷土美食,柿葉寿司不同於握壽司而屬於押壽司,而且還帶有獨特的香氣,非常值得一試。

押壽司的製作過程是將醋飯放入模型中,再將醃好的魚類食材放在醋飯上押好,再切成壽司大小,而奈良縣的柿葉壽司就加多一重功夫,將押壽司以柿葉包覆,不止外表特別,味道也非常有特色。

柿葉壽司起源於江戶時代,由於奈良縣處於內陸位置,所以在沒有冷藏設備的年代,人們會醃製食材去延長保質期,要食用的時候將醃好的魚肉放在醋飯上,再以柿葉包裹,及後用重石壓好。由於奈良是柿子產地,加上柿葉具有抗菌、防氧化的作用,加上包住壽司能防止醋飯變乾,所以當地人一路沿用至今。

柿葉壽司常見的食材多為鯖魚,鯖魚含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成分。醃過的鯖魚有點像半熟的魚肉,入口時可以明顯吃到咸香帶酸的魚肉、酸甜的醋飯,淡淡的柿葉香氣中和腥味,可說是絕妙的味覺組合。

除了鯖魚,還有三文魚柿葉壽司,三文魚在柿葉的包覆後保持了新鮮的粉紅色,在三文魚獨特的香甜口感之中夾雜著柿葉的清香。

由於食材已醃過,食用柿葉壽司時,不需要沾豉油,雖然柿葉也可以吃,但口感較差,多數人都不會連葉子吃下哦 !

現在到奈良還有會秋天限定的紅色柿葉壽司,帶去賞楓可是超級應景,大家想買就要提早預約,手快有手慢無啊!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
《天氣之子》7大取景聖地 去東京必定要去朝聖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