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跑鞋也能和建築美學拉上關係? ASICS 與日本建築設計大師㩦手打造限量版 METARIDE AMU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跑鞋也能和建築美學拉上關係? ASICS 與日本建築設計大師㩦手打造限量版 METARIDE AMU
新 News  |  by Suey  |  4 years ago   

踏入 2020 年,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日本東京舉行,專業運動品牌 ASICS 特別在 2020 年東京奧運年推出別注鞋款,藉此向奧林匹克競技精神致敬。品牌首次與主理東京奧運會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的日本著名建築設計大師隈研吾(Kengo Kuma)合作,聯手打造全球限量 2020 雙的 METARIDE AMU 限量版跑鞋,並於 2 月 7 日開售。ASICS 這次破天荒與隈研吾先生合作, 不僅突顯品牌精益求精、創新求變的特質,更開創了運動品牌與建築領域跨界合作的先河。

191111_ASICS_METARIDE_AMU_2_.jpg (1000×695)

AMU,在日語中寫成「編む」,含有「編織」的意思。METARIDE AMU 的鞋面設計靈感源自傳統日式竹編工藝,相互交纏的條狀位置與形狀經過特別計算及安排,配合内層針織面料,形成別具一格的跑鞋外觀,更完美地包裹穿鞋者的雙足,為跑者提供穩固、具彈性的支撐,提升跑者的運動 體驗;而介於鞋面與鞋底之間的緩衝層中底部位材料,特別選用了源自樹木的新型高性能材料──纖維素納米纖維(CNF),為鞋款帶來既輕又柔韌的中底;而鞋款則選用天然自帶的暖色調,突顯中底部分。

191111_ASICS_METARIDE_AMU_3_.jpg (600×438)

隈研吾先生說道:「 此跑鞋是我們至今精心打造出最微型的建築藝術品, 借鑒傳統竹編工藝所設計的外層,與貼合雙足的柔軟針織內層相得益彰。 內外層的特色設計可根據跑者在跑步中的任意伸展及扭動等動作而自動變形,貼合足部。」

191111_ASICS_METARIDE_AMU_6.jpg (889×1000)

是次限量版 METARIDE AMU 以 ASICS 皇牌 METARIDE 節省能量型跑鞋作為藍本,隈研吾先生在設計上保留 METARIDE 降低跑手跑步時的能 量損耗的特色,透過 ASICS 專利技術 GUIDESOLE 動能弧科技,助跑手突破個人界限,跑出更佳成績。

00_HRM9775.jpg (665×1000)

隈研吾先生崇尚「身心合一」的理念,與 ASICS「健全的精神寓於強健的 體魄」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是次的跨界合作,將兩者如出一轍的理念帶入 METARIDE AMU 的設計中,透過推出是次聯乘限量版,啟發更多運動愛好者尋求體格與精神上的提升。

191111_ASICS_METARIDE_AMU_4.jpg (1000×695)

METARIDE AMU 科技


鞋面:
• 柔韌針織鞋面:取材自傳統日式竹編工藝,縱橫交纏的條帶狀材料包裹雙足,為跑者提供穩固又不乏彈性的支撐。


中底:
• FLYTEFOAM 中底科技:由 CNF 製成的堅韌中底,既輕盈又具有極佳的緩震效能,底部 FLYTEFOAM PROPEL 強化足趾離地時的反彈力。


鞋跟:
• GUIDESOLE 動能弧科技:符合物理工程學的上翹中底構造使跑步時重心更易轉換,減低跑者在跑步時腳踝部位的能量損耗,令他們跑得更遠更省力。
• 鞋跟 GEL 緩震膠科技:鞋跟底部的 GEL 緩震膠帶來持續的緩震性
能,減低跑者腳掌落地時所受到的衝擊。
 

Tags: 蜜蜜SHOP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Suey

Editor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IU公司狠招趕絕黃牛黨 香港演唱會
 - 5 years ago
Brandy Melville 6月底正式登陸香港!
 - 5 years ago
萬寧獨賣喜馬拉雅山粉紅鹽口腔護理系列
 - 5 years ago
可愛少女心爆炸! 超夢幻Little Twins Star X Furla 聯乘系列
Y小編 - 4 years ago
「吉卜力工作室」作品排行榜 No.1竟然不是哈爾移動城堡
Yung - 5 years ago
反斗奇兵4期間限定店 全球首創香港情懷鐵皮玩具及大頭公仔系列可愛又實用
Y小編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