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京都梅花秘景 千年神社下百花競放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京都梅花秘景 千年神社下百花競放
日 Japan  |  by Angel  |  3 years ago   

提起日本,不岀意外更多人會先想起櫻花。然而在櫻花季節之前,一片紅與白的梅花彷如宣告春天的來臨,美景不輸港人熱愛的櫻花,亦是賞花的好選擇。儘管賞梅之地眾多,在京都的古典建築下賞梅別有韻味,當中就有種植了「飛梅傳說」中的梅花的千年神社和由一百多棵垂梅交織岀的梅花瀑布。

 

北野天滿宮

擁有1000年以上歷史的北野天滿宮,是全國約1萬2千間天滿宮和天神社的總本社。西曆947年,當時的天皇為了祭奠平安時代中期的代表傑出學者與政治家菅原道真公,以及祈禱國家的平安興建而成的。在宏偉的神社境內,有多棟極具歷史意義的御神殿,其中的梅苑更是享譽全國的賞梅勝地。

北野天滿宮之所以會以梅花聞名,是因為宮內蘊含1500棵50種不同種類的梅花。梅苑於2月上旬便會開放予參拜者,花開之時,宮內變成一片紅與白,50種白梅、紅梅、一重梅、八重梅等等在佔地兩萬坪的宮內百花競放,艷麗非凡。提到菅原道真公,傳說指他從京都被左遷後,宮殿裡的梅花因太過思念主人,一夜間飛到了菅原道真公的身邊,後人稱之為「飛梅傳說」。而在北野天滿宮,便能欣賞到當中的主角「紅和魂梅」,置身傳說之中。

北野天滿宮 詳細資料:

賞梅佳期:2月上旬至3月末
開放時間:9:00~16:00閉苑(15:40 售票終了)
入場費用:大人1000日圓/小童500日圓

地址:〒602-8386 京都市上京區馬喰町 北野天滿宮社務所

官網: https://kitanotenmangu.or.jp/top_cn.php

 

城南宮

城南宮擁有1200年歷史,是在平安時期遷都時為了祈求國泰民安而興建的。當中的「神苑」參考了日本名著《源氏物語》中出現的「六條院」,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卉和紅葉,讓到訪者可以欣賞四季的美景。而到了2月中旬,城南宮會舉辦「梅花與山茶花之祭」,盛開的150棵粉紅色和乳白色的垂梅猶如一片瀑布,訴說春天的來臨。

根據城南宮的說法,在「神苑」賞梅可分為三個時期。最初的時期是「探梅」,即梅花剛開至六分盛開的季節。這時的梅花顏色鮮艷,非常有朝氣,建議訪客可邊漫步邊細細欣賞;之後便是「觀梅」,絢麗的梅花在眼前綻放,猶如「梅花瀑布」般令人讚歎,是賞梅最佳時期;最後是「惜梅」,凋零在地上的梅花形成「花瓣地毯」,讓人憐惜。除了可欣賞不同時期的梅花,城南宮更會有巫女在垂梅下表演神樂舞,稱之為「梅枝神樂」,是名乎其實的梅花仙境。

城南宮 詳細資料:

賞梅佳期:2月中旬至3月中旬
開放時間:9:00~16:30閉苑(16:00 售票終了)
入場費用:大人600日圓/中小學生400日圓

地址: 〒612-8459 京都市伏見區中島鳥羽離宮町7番地

官網: https://www.jonangu.com/index.html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Angel

Editor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