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ta - 武漢男網友發日本入境教學 遭中日網友怒轟
#蜜蜜SHOP
×
Quiz
Beauty
+
Body
+
Fun
+
Foodie
+
Me
Time
+
Shopaholic
+
Travel
+


  


武漢男網友發日本入境教學 遭中日網友怒轟
日 Japan  |  by Y小編  |  4 years ago   

武漢肺炎正在日本擴散,在全亞洲地區都呼籲人們減少外出的同時,一名出生於武漢的男網友卻在微博發文教人如何入境日本,惹來大批網友憤怒。

網友Vincecici在微博發文指,他作為武漢人,近期來日本東京參展,他的護照出生地是湖北,簽發地是廣東,經過種種不確定和擔憂後,終於成功通過日本海關,順利進入日本境內,「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此次日本人對於中國態度為友好,僅僅禁止簽發地是湖北的護照進入日本,出生地是否為湖北不受影響。」

Vincecici還解釋 ,通過海關前會有一個湖北簽證特殊通道,是請持有湖北簽發簽證的人員報備通道,由於自己是廣東簽發的簽證,所以不用走特殊通道,直接去排隊通關就好,「通關時會給一張紙,上面有兩個問題,問你是否14天內去過湖北,反正都答沒有(いいえ)就好了。」

 

貼文一出引起日本人不滿,怒吼政府應該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而大陸網友更是罵聲不斷,怒指他的行為是把日本政府的善意和信任當作漏洞,甚至造成其他人效法,使得疫情一而再、再而三擴散。

眼看風波越鬧越大,Vincecici刪除貼文後解釋道歉,他已經2個月沒有去過武漢,因為一家人都定居在深圳,且身體相當健康,沒有感冒、發燒以及咳嗽,因此入境是完全合法合理。

如果你都想分享你嘅美容、時尚、旅行、運動心得,請將投稿文章連同不多於100字個人簡介同埋近照一張,電郵到: editor@homita.com.hk,文章經小編篩選後更有機會刊登喺我哋FB專頁,一經入選我哋會支付相應稿酬,仲唔快啲來投稿?
Author Information
Y小編

編輯

郊遊、影相、美食、旅遊、美妝、潮流、電影大包圍,要做個天天長知識嘅好學小姐。 有興趣報料可以Send email去 yan@homita.com.hk 我會發自內心感激您。
You May Also Like
This Week's Top Post
東京排隊店! 世界頂尖的牛油ECHIRE點心麵包坊
Y小編 - 4 years ago
福岡新玩法!三大路線全制霸~糸島
Ho!Trip X Go! Japan - 4 years ago
世界最大規模繩索迷宮 周日於大阪萬博紀念公園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My Melody 定居於大阪 英國風的常設Melody Cafe12月開幕
Y小編 - 4 years ago
「進擊的巨人展FINAL」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 粉絲們絕不能錯過!
Angela - 4 years ago
入住日本風情洋溢的和室 你要遵守的榻榻米禮儀
Levenez - 4 years ago